鋁合金型
Air Knife - Air-Blade TM
不鏽鋼型
Stainless Steel Air-BladeTM
   
   
NEX FLOW 風刀,只需運用小量壓縮空氣,引流環境空氣,即可產生高倍風量風刀,最高可產生30倍風量,節省壓縮空氣用量;不需電力、風車;全金屬製,保養容易,即使處於惡劣環境下依然運作良好。可運用於產品噴漆、塗裝、印刷、噴字前表面水分及污染物去除。
   
   
  運作原理
  NEX FLOW 風刀,運用"康達效應"原理,使用壓縮空氣,經過特殊構造氣室產生風刀,並且引流部份環境空氣,產生風刀。可以引流20-30倍的環境空氣,有效節省壓縮空氣使用量。更因為只有單面引流環境空氣,可以確保物品經過風刀後,可將灰塵、髒污、水分等徹底移除。比傳統風刀更能簡單除污、除塵,效率更高,能源更節約。而且無須風車,不用電源,結構簡單、堅固,可適用於各種惡劣環境,或是防爆環境使用。
   
   
  特色
  不同於其他形式設計,NEX FLOW風刀運用少量壓縮空氣引流環境空氣,形成大風量風刀,能源更節約,效率更高。而且NEX FLOW風刀在設計上使用壽命極長,除定時清潔外,完全不需保養;且尺寸可依需求長度組合使用,更可廣泛適用各種範圍產業。
 
 
Features 特點
Benefits優勢
NEX FLOW 風刀製造材質為鋁,及不鏽鋼,可在高溫下使用。更有可在200℃以上的環境使用的型式
風刀背面有特殊架台設計,可以依需要長度,將多節風刀組合起來使用
可以引流3~30倍環境空氣,節約秏氣量
沒有磨耗性材料,不需電力驅動,可於防爆環境下使用
特殊設計,使用壽命長
有特殊可調式架台可選擇,方便使用時架設。較其他形式風刀更易於安裝
壓縮空氣節約90%以上,噪音降低10dbA
維護成本低廉,可在防爆環境下使用
 
 
Applications 應用
可運用於去除灰塵、乾燥、或是冷卻。取代傳統噴氣嘴,用氣量節省90%以上。
   
 
Automotive 汽車工業:
可用於移除製程中所產生額外的水汽、冷卻液、灰塵、碎屑等。並可運用於噴漆塗裝及裝配線中任何需冷卻、乾燥、除污的地方。
Bottling 製瓶業
可用於裝瓶前、貼標籤之前、噴墨前或是包裝前,將瓶口或瓶身水分移除,並且可以吹掉輕的附著物,或是裝蓋上的灰塵。
Chemicals化學工業
貼標或是包裝前,將表面化學物質或是水分移除。
Food食品業:
於製造或包裝前,將水分移除。或是去除多餘糖粉,以及裝袋前開口,或是袋中除塵。General Manufacturing一般製造可運用於物件排除,空氣牆,除塵,去除水分。
Metals 金屬工業:
從鋁、鐵、銅等金屬表面移除冷卻劑或是所有液體。於拋光、電鍍製程前,進行表面乾燥。於表面披覆、噴漆塗裝製程前,進行冷卻。移除製程中所產生的煙霧、碎屑。鍛造元件的冷卻。Paper & Lumber紙業及木業:可利用真空系統,移除並運送收集木屑、刨屑、木粉等。
Plastic橡塑膠業
吹除產品表面粉塵或是碎屑。射出成形後產品冷卻。押出或射出前乾燥。Printing印刷 (噴墨):噴墨、印刷前粉塵、碎屑、水汽移除,或是運用於墨水快速風乾。
Pharmaceutical醫藥業:
於固體產品,包裝、貼標前,移除液體或是任何不需要的附著物。運用於真空系統,將空的包裝容器中異物抽出。
Textile 紡織業:
取代昂貴的真空系統,於製程中作廢絲、廢料的收集。
 
 
臺灣杉毅事業有限公司
242 新北市新莊區後港1路191號
Tel : (886) 2 2906-8300 . Fax : (886) 2 2906-2990